司开星的博客

SecureCRT中文版升级英文版后出现『the firewall '无' was not found in the database.This session will attempt to connect without a firewall』的解决办法

问题

之前公司电脑安装了SecureCRT 6中文版,今天笔者重新覆盖安装了个SecureCRT 7.2.5的英文版。结果发现会话列表还在,但是打开之后会提示”the firewall ‘无’ was not found in the database.This session will attempt to connect without a firewall”
在刚刚开始用这台电脑时也出现类似的情况,当时是直接百度找到了解决办法。但是这次的问题在网上没有找到。后来慢慢摸索总算找到了解决办法,特此记录下来。

解决方法

默认在C:/用户/当前用户/AppData/Roaming/VanDyke/Config/Sessions/下有会话列表的配置文件。其中Default.ini是默认的配置,里面有一行:
“Firewall Name”=无
把这个 无 改成None就可以了。

补充

中文版需要:
“Firewall Name”=无
英文版需要:
“Firewall Name”=None

另外secureCRT有防火墙列表,在C:/用户/当前用户/AppData/Roaming/VanDyke/Config/FireWalls/ 。没有的话可以新建一个文件夹,如果在里面新建一个空的None.ini文件则可以在Options – Global Options – Firewal中看到一个None防火墙。这个就是中文版中出现 找不到防火墙None 的None防火墙,也就是默认的一个空防火墙。原本可以直接在这里添加一个防火墙,但是可惜的是英文版只有一个None.ini默认的空防火墙,读取不了 无.ini,所以只有修改配置文件才能解决中文转英文的问题。